Sunday, July 20, 2014

*Melbourne Trip Opening Remark, lol* :墨尔本自由行~开场白 xD

Harlo~~ 先来个开场白,哈哈 :D
首先,从墨尔本回来马来西亚已经一个星期多了
超想念那里的气候的!大马实在太热了!><
由于现在还是假期,在家实在闷透了
想想去墨尔本之前每天埋头苦干上网查询旅游资料
现在知道每一个博客写的东西都是那么的有用~~
我也来写一点好了,希望可以帮到有需要的人!
可是期望别太大啦,
因为大部分都是会变我自己旅游吃喝玩乐的记录!哈哈

话说回来,
机票好像是大约一年前买的
是在Air Asia(亚航)free seat promotion 时买的吧
没记错的大约是在RM700-RM900++之间~~
超便宜的吧!
日期定在27.06.14-09.07.14
Melbourne的冬天是在6月开始一直到8月尾,
平时的温度大约在10度以下但不会到0度,嘻嘻
气候相当的干燥,保湿用品真的不能少!

在这里分享一点点经历吧
在Melbourne第二天开始,
我有些朋友脸部已经开始脱皮,要不就嘴角裂掉!
errr~~~就是会痛啦,也会感觉脸部紧紧的!
我的就还好,哈哈 (不是要炫耀啦!)
这说明在那里保湿真的很重要
我是Hada Labo忠实粉丝,
所以每天照常使用AHA+BHA 卵肌洁面乳,
然后就Hada Labo保湿化妆水再来保湿乳液,
过后再喷上Avene Thermal Spring Water
等干了后涂上一层厚厚的Nature Republic aloe vera soothing gel,
除了脸,我也在四肢涂上soothing gel,哈哈
我每天早晚都这样做保湿护理,告诉自己不可以偷懒 xD

再来就是保暖衣物要准备好,
免得才刚到那里开始要玩就生病了!
记得要注意去Australia有什么是不可以带进去还是要申报的,
比如乳制品,泥土还是什么动植物的~~~
免得给海关拦下,耽误了行程也避免被罚款咯 :)
我去的时候只背了个背包hand carry,再加上托运一个luggage,15kg
衣服真的带了超多的,朋友还笑我,
问我是不是去墨尔本fashion show!><
毕竟是去个十多天嘛,也没要在那里洗衣,
衣服还是带多点呗 :D

*我的行李~~15kg~哈哈*

飞的前一天爸爸妈妈给了我个袋袋平安,哈哈
就红包啦~
给的时候就笑笑地和我说了句:bon voyage!
嗯,就一路顺风的意思~~
我爸妈是banana,就以前读英校,不会华语字的那种,
随便讲两句是勉强还可以啦,
写和读就不会咯,哈哈

*Thank you very much!*

顺便来说一说为什么我会到Melbourne去!
这其实是因为参与了我班一个叫GOP (Global Outreach Programme)的活动
由12个人组成的~~
起初是决定要去New Zealand的,
因为这个programme大概就是要我们去到别的国家
在那里进行和自己主修的科有关的活动
我的主科是工业心理学(Industrial and Organizational Psychology),
而我们发觉纽西兰的心理学大学好像都不是很有名
所以最后决定改换去墨尔本了
也联络了Melbourne University和Deakin University这两间有专修心理学的大学 :)
去到那里可要好好吸取难得的知识和经验了!



待续!To be continue! :)



<"Fishe))<
20th July 2014 @ 9.15pm

1 comment: